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校現況

<打造蝴蝶可以飛舞 夢想可以實現的「都市生態」小學>

學校發展特色

1. 建立「都市生態」小學
  營造一所以人文情懷、人本思考為核心,重視生態環境,培養學生前瞻科技並具備文化素養的都市生態小學為創校理念。以直線跑道、學生集合場、櫻花教室以及蝴蝶館等開放式的設計取代傳統圓形跑道、活動中心等封閉式的建築規劃,來營造一個蝴蝶可以飛、小鳥可以歌唱,而我們的孩子可以輕易的在校園每個角落快樂學習的空間。

2. 發展學校特色課程
  環境教育、資訊教學、英語精緻化教學、閱讀讀報、行動學習、程式設計。

3. 綠建築與永續校園
  健康的建築:如選用建材需減少因使用而造成之污染物;良好的通風系統維持舒適的溫度與濕度、具備容易清潔、維修及更換之功能等。
能源及資源管理:如採用可回收應用之設計與製成之隔熱建材、自然通風與採光、替代性能源等。
        生態循環:如綠化量及生物多樣性(多層次植栽)、原生及特色物種之植栽、保護、考量基地內水文與植物環境之生態保存等。